演劇偶像(共12話+OVA)

mBq9LbP.jpg

評分(各項目以10為滿分)=畫風8+人設5+劇情4+結局4+特色9+歌曲10=40

推薦度(滿分10分)=5

短評: 本作作畫品質穩定,人物不算精緻但具有特徵較貼近現實。角色的塑造不是很集中,主角不知道到底是芹亞還是愛里還是泉還是薰,如果要說是群像但也只集中在特定幾個角色的描述,其他配角除了簡單的幾句話可以帶過的個性跟背景也沒有再另外花篇幅描述導致角色共鳴都很弱。人物之間的集體氛圍跟羈絆也不強,劇中安排角色爭吵,但和好的過程總是顯得特別草率,比如:繭璃跟泉吵架的那一段。劇情的元素不單一、主軸不明確,不知道到底是以演戲為主軸?還是以偶像為主軸?還是是以角色之間的糾葛(泉選擇離開的原因,會不會再次回來等)為主軸?還是是以科幻(5年前的災害、投影系統、act doll等)的部分為主?感覺每一個部分的敘述都不完整,抓不清重點。劇情的節奏在剪接上相當不順暢,後期為了趕劇情這現象更加明顯,一下子演戲一下子偶像一下子科幻一下子角色之間又發生了什麼,一段跳一段又跳一段的,太零碎。劇中明顯很多地方都有隱情跟伏筆卻都沒有好好解釋跟處理,導致一大堆角色行為後面的動機不夠充分顯得莫名其妙,尤其薰跟宏的感情出現得非常突然又處理得非常糟糕(某人:薰,妳是愛著宏的對吧?、我:蝦?你從哪裡看出來的?我啥都沒看見啊?不能這樣空口說白話欸?),相當相當可惜。科幻相關的劇情有點淺薄,反派明顯就要做壞事,主角派裡的老頭還把薰的秘密講出來,那就算了,之後老頭把系統用好給反派時又補一句:「我跟薰會抱著殺死你的決心阻止你哦!」(我感覺我的智商受到了侮辱)。最後劇情牽扯到了什麼時空分歧點,看起來很宏大但並沒有,十分混亂,而且科幻部分在演科幻部分的,主角群那幾個小演員在世界快要毀滅的時候還在演她們的戲,最後好像是回到了一開始什麼都沒變的樣子,然後呢?

不知道,根本沒解釋清楚。只知道大家不用死了。

不過要誇一下OVA,OVA的Alice in deadly school是正劇裡的一篇演目特別拉出來做的。內容是少女校園喪屍的題材跟學員孤島很像,作畫著重紋理感和物件的材質,畫作般漂亮的背景。特別篇篇幅雖短劇情上也容易猜但情感上的描寫算相當豐富且具有美感。

arrow
arrow

    伊原明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