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將成為妳(共13話)

00012200032.jpg

評分(各項目以10為滿分)=畫風8+人設10+劇情10+結局8+特色10+歌曲10=56

推薦度(滿分10分)=10

短評: 畫風有時候會崩掉(中遠景),人物的作畫重視眼睛跟臉頰紅暈,其他五官的輪廓較淡,尤其眉毛,人物頭髮充滿光澤感。作品特別注意光影表現,比如:背景中的樹跟樹葉間的透出來的光、夕陽、特殊光效等。整體作畫有種朦朧的美感。初期有滿多第一視角,除此之外製作方似乎很喜歡半張臉的特寫鏡頭,會讓角色看起來有在深層地思考。作品中還有很多象徵性的鏡頭,比如:朱里說自己告白被拒那一段特寫了冰淇淋流下來的鏡頭,應該是代表她內心正在眼淚吧。兩位主角的性格相當特別,具有特殊性,故事內容描述了「喜歡」的另一種表現形式和定義,著重在侑對於燈子以及燈子對於自己真實樣貌的探索,就算這部不是百合也很有看頭,能讓人重新思考一個人的多種「社會角色」、「真實的自己」以及「喜歡」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在兩人想法上面的描寫也相當有趣,比如侑以為找到跟自己一樣不會心動的人,卻在短期內發現對方其實也會墜入愛河,那種再度被拋下的背叛感,還有前期對自己不會對誰心動這件事感到懊惱跟氣憤的樣子等,「不論是誰對我來說一定不會是特別的。」,話雖如此但同時侑一直沒有拒絕燈子的索求可能在內心某方面還是希望自己總有一天能夠喜歡上燈子吧。而燈子的角色塑造也相當特別,「不喜歡我的妳,對我而言是這世界上最溫柔的存在。」、「我怎麼會喜歡上,喜歡我討厭的東西的人呢?」明明在否定自己卻又任性得喜歡上侑,藉著喜歡侑這件事去證明自己的燈子也是相當有趣的人物刻劃。音樂部分各片頭、片尾和插曲都相當不錯,個人很喜歡片頭的意境,表現出了角色的關係還用了很多花將作品增添了美感,還有也很喜歡角色們戴著面具的意象。本作有很多地方值得細品,屬實佳作。

 

 

arrow
arrow

    伊原明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